【暑期实践周】感受陶瓷魅力,感受产品设计的魅力——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暑期实践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作者:刘静悦

一凡窑,位于喧嚣国道旁的静谧之处。这里有琳琅满目的陶瓷器具,后院的荔枝树硕果累累,室内喝茶听雨,室外体验质朴生活。2018级产品设计学子开始了为时八天的陶瓷之旅。

【初识陶瓷—泥条】

同学们从最简单的搓泥条开始接触陶瓷,柔软的陶泥经过揉捏形成细长的泥条,经过创意和设计形成一件件有趣的陶瓷艺术品,同学们感受到制作陶瓷的乐趣。

【陶瓷进修—泥板】

有了前一天泥条的经验,开始接触泥板。首先将陶泥压平,做成一定厚度的泥板,后期进行切割加工,做成较为规整的可以广泛应用于生活的陶瓷产品。

【陶瓷魅力—拉胚】

拉胚是最能体现陶瓷工艺复杂程度的手法,需要手和机器密切配合。同学们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一个个跃跃欲试,感受陶艺的魅力,体验制陶的乐趣。

实践周期间,同学们离开喧嚣的城市,到充满禅意的一凡窑中体验最质朴最简单的生活。实践周期间,同学们系统学习了陶瓷制作工艺知识,并逐一实践陶瓷制作流程。在不断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设计灵感,体验陶瓷产品从陶泥到瓷器的全过程,对产品设计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