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艺术设计系2018级学子留校实践周丰富而充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作者:吴磊 王占北

2019年7月1日-12日,2018级吴磊等14名同学留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指导老师王占北教授的安排组织下,留校同学开展了紧张而丰富的实习活动。

留校实践主要教学地点为校园主群楼、人文楼、公教楼、荷花池;校外为漳州港黄金海岸、普照禅寺。本次实践内容有手机摄影、徒手绘画、撰写实习日志、观感作业等,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占北老师作为此次实践周的指导老师:要求学生“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教育自己”。

每位同学做一天轮值主席,依据实践周教学计划制定实施方案,轮值主席提前与王老师沟通,草拟课程活动计划和主题,提出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每个同学都有锻炼的机会,每个同学都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让每个人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充分理解“教与育”之涵义。在课程结束之后,仍可反省自己。

同学们感慨:今后不论进入任何课程学习之前,都要做好心理和物质上的准备。进入课程后,融入整体,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提高自己。

本次留校实践团队,有来自艺术设计系四个不同专业的学生,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特长,团队作业及团体作业展示点评,让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发挥空间,换位思考,把所学知识运用于课程活动中,转化为个人的能力。

本次留校实践活动,同学们完成的作业有手机摄影习作60张以上;手绘16幅;撰写每日实习日志;撰写黄金海岸观感1500字左右一篇,PPT专题交流一次。实习团队组织作品评审、交流3次。

每位同学收获颇多,不论在设计知识、实践活动中,还是在自我提高上,都有不同的进步,团队的凝聚力大大加强。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