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2017级环境设计园林景观方向学子前往南京、扬州等地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作者:汪耀龙

6月30日,艺术设计系2017级环境设计园林景观方向的同学们在汪耀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扬州、无锡、苏州、上海等地展开了为期10天的暑期实践周之旅。

环境设计作为一门涵盖面极广,涉及学科门类丰富的综合性专业,要求同学们具备深厚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有开阔的专业视野。本次暑期实践周考察,旨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拓展专业视野。

考察学习的前半程主要以我国古典园林为主,通过对南京瞻园、扬州瘦西湖、个园、何园、无锡寄畅园以及苏州众多古典园林实力的实地考察参观与记录,结合带队老师讲解,印证之前课堂讲授的我国传统文化与古典园林造园手法及其内涵。

同时,通过对江宁织造博物馆,拈花湾小镇,八分园美术馆以及苏州博物馆等优秀案例的体会,引发同学们关于不同尺度与功能的项目中应如何将中式元素与现代需求进行巧妙结合的思考。

考察的后半程,同学们集中参观了多个现当代景观与建筑项目。

通过对苏州真山公园的考察,同学们认识到了学科前沿方向棕地改造与湿地公园设计的要点与侧重。对龙美术馆与艺仓美术馆及其附属绿地的解读体会,帮助同学们直观了解了工业遗存保护与改造利用主要手段有思路,认识到工业遗产同样需要我们的正视与关注。


对杨浦滨江绿地与世博公园的对照考察,则旨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滨水带状绿地设计的认知,体会到不同场所精神,不同自然条件,乃至不同维护强度下的同类项目做出的各有侧重的设计方案将如何实施。

通过这次调研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景观艺术设计专业内容的理解,预见到将来学习与工作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帮助大家理解相关设计产业的专业内容,包含景观、建筑、室内等方面。实地调研提高了学生对环境的认知以及发现问题的能力,也利于提高学生对环境的认知以及发现问题的能力,为以后高年级专业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