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周】艺术的差异与融合——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日本见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作者:范佳佳 叶裕

2019年7月1日,视觉传达11位学生在朱雯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展开了令人期待的日本十天见学之旅。

7月2日,是我们正式行程的第一天。上午先去到浅草寺文化观光中心,参观完里面的展示及导视系统,这里最著名的要数门前那盏悬挂的巨大灯笼,上面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为浅草寺增添了不少气派。

第二站是武藏野美术大学,这是一所美术造型艺术教育的综合性大学,是日本学科领域分类最多并且教育规模最大的美术专门高等学府。这里有我们的直系学长汪洋,是2011届视传毕业生,目前武藏野大学博士在读。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有幸成为第一批进入武藏美图书馆参观的学生,武藏美视觉传达设计大学院(硕士课程)的荣格心理学老师还给我们带来了研究课程。

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参观了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博物馆以藤子·F·不二雄笔下多套漫画为主题,大家拿着解说器边听边游览,看着几万幅藤子先生的原画和上百件绘图时曾用过的工具,一比一复刻藤子先生的工作台,仿佛自己也进入了漫画世界。


之后,我们从东京乘坐日本的新干线到达京都,参观宇治平等院、东大寺等。平等院创建于永承7年,是时任关白的藤原赖通将其父藤原道长的别墅改建成的寺院。平等院作为“古都京都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已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筑,造型宏大的寺庙和佛像,让同学们深感震撼。

此后几天,我们一次参观了大阪的道顿堀、心斋桥解散自由活动,京都清水寺等名胜古迹。接下来的行程中,收获最多的是京都造形大学的专业设计课程。京都造形是京都最好的学校,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Eric L老师为我们带来精彩课程,这位老师从加拿大来日本20余年,有丰富的生活和艺术创作经历,在课堂上,在课堂上,我们真实感受艺术的差异和融合,领略不同领域艺术的魅力。

7月11日,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飞回厦门,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