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室内设计专业老师前往厦门大也设计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作者:李波

8月23日,艺术设计系室内教研室教师李波、商墩江、杜文超、袁华斌4位老师前往厦门大也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公司的林志明设计总监、张功洪书记进行了愉快的沟通并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厦门爱鹭老年养护中心项目。


图1 左二为林志明总监


图2 双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沟通,右一为张功洪书记

大也设计公司设计总监林志明接见了4位老师。双方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发展情况。截止到目前,已有12届毕业生(含大环艺),这些学生分布在全国比较知名的设计公司、设计院中,目前大多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

本次调研,主要是针对几个方面进行沟通。一是如何评价学生的设计能力;二是双方如何进行有效的合作;三是当前厦门民宿设计市场的情况;四是厦门医养空间设计的发展情况。

图3林志明总监向老师们介绍样板间设计情况

双方在沟通之后,林志明总监带领4位老师参观了正在施工中的厦门爱鹭老年养护中心项目。该项目2015年开始进行设计,2017年年底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室内硬装的施工。

厦门爱鹭老年养护中心是厦门市规模最大的养老院,室内面积为30多万平米,该中心规划床位850张,将建成集居住、养生、护理、医疗、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综合养老机构。整个中心分为自理区、护理区、医疗区等。

林总监首先介绍了养护中心的功能分区,根据老年人自身的情况,主要分为自理区和护理区;其次,介绍了养护中心大厅的设计情况,在造型、材料、灯光等方面如何进行的设计;最后,详细介绍了病房样板间的设计。包括入户门的回旋空间设计、厨房推拉门设计、家具材质的选择、过门石高度差的设计、卫生间中座椅的高度和排水沟的设计等内容。整体设计考虑周到,细节把控到位,体现了以老年人为主的设计理念。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在专业交流、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