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我系平面设计专业高婷婷同学斩获第三届中国原创潮流设计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作者:赵煜

9月17日,第三届中国原创潮流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专业的高婷婷同学凭借《Puppy’ happy life》斩获大赛金奖并获得奖金2万元和1万元礼品卷,指导教师为平面设计专业那玉老师。


详细作品请查看官网获奖地址:(复制到浏览器查看)或者查看原文链接

http://shijue.me/page/contestv/views/index?id=a33bdc4d7e67444f8268357bf92ea562&r=hazzys&p=prize

中国原创潮流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大众的时尚与设计征集活动,由视觉ME设计师社区联合经典英伦风品牌HAZZYS共同发起。大赛旨在通过插画艺术表现方式,以T恤为载体来引领潮流和时尚风格,并帮助有才华的青年实现自己的艺术理想。大赛邀请权威评审对作品一一选拔,知名包装设计师潘虎、国内著名跨界设计师王杨、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瞿广慈等等。奖项设置丰厚金奖一名20000元奖金和10000元礼品卷,银奖两名每人10000奖金和5000元礼品卷,提名奖五名每人5000元奖金和3000元礼品卷,人气奖十名每人3000元奖金和1000元礼品卷,入选奖三十八名每人1000元奖金和1000元礼品卷。吸引万余名设计师、插画家和大学生参加,最终挑选200百件入围作品参与最终奖项角逐。

我们有幸采访了大赛金奖得主高婷婷同学:

Q:设计与绘画过程中的灵感来自哪里?

A:这是一个契机,刚好在上插画设计课之前我们同学跟许老师一起去厦大听一个比赛的宣讲会。了解了厦大的同专业的同学原来这么“热衷”参加比赛,就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可以努力一把。回来以后就上插画课,我找到了这个比赛,然后用它给的主题来创作。灵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在画的过程中有的想法,所以动手做很重要,不能总空想。画的时候还不怎么习惯用AI去画插画,就自己去找视频看,跟着学习。所以自学很重要呀,能发现很多东西。老师和学长学姐推介的网站啊,公众号什么的都可以经常去浏览学习,说不定就有灵感了!

Q:在绘画与设计这幅作品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或者说最让你犯难的部分?

A:在创作的过程中遇到挺多小困难的,就是刚买的手绘板怎么使、想构图配色等等,这些大家在创作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吧。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想法,还是学习的不够,看的东西少。

Q:对于这个作品你想表达的思想感情是什么?

A:想表达的很简单,就是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作品配色比较像儿童插画,给人一种轻松自由的感觉。这个比赛的用意其实是给服装公司设计印花,他们公司的目标人群是职场人士,就觉得想做一个轻松有趣的作品,用积极乐观的状态来做事可能也不错。高婷婷同学最后表示有想法就要动手去做,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没关系,那是学习的好机会!也要敢于尝试,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不断学习,交得出好作品!所以共同努力,继续进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