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系在首届泉州市乡村文化旅游微景观工作营包揽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肖莉

12月30日,2019年首届泉州市乡村文化旅游微景观工作营分享会暨颁奖仪式在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举行,艺术设计系团队包揽多个大奖。

自12月1日开营以来,共有69支高校和专业团队深入晋江市的53个村69个地块,以“乡村文化、乡村旅游”为主题,在当地干部、群众的支持下,充分利用废旧物品等资源,结合当地文化在当地挖掘乡村的乡土文化,打造与之相结合的微景观,提升村庄魅力。

艺术设计系师生在一个月时间内,深入村庄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村庄人文历史,以当地乡土元素作为创作灵感,将施工工艺和设计语言,凝练于微景观中。经过一个月的辛勤付出,获得丰硕成果。

施工现场加固墙面

同学们在施工现场铺草皮

微景观工作营一等奖获奖团队获得证书及奖金

微景观工作营创作视频获奖团队获得证书及奖金

12月28日-29日,7位来自文化、乡村建设、景观营造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深入晋江市各村、街道,对微景观作品开展现场考评,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评审专家对对微景观作品开展现场考评

我系“嘉乡晋匠”团队作品《印象福林•万家灯火》和“嘉园晋匠”团队作品《望乡•塘东》脱颖而出,分别获一等奖,我系“东南嘉乡”团队作品《逸园》荣获二等奖。此外,微景观工作营创作视频比赛中,我系荣获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

《望乡•塘东》微景观地块改造前

《望乡•塘东》微景观地块改造后

《印象福林•万家灯火》微景观地块改造前

《印象福林•万家灯火》微景观地块改造后

参加比赛的团队由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专业张倩倩、叶茂乐、雷燚、陈锦椿等老师指导,指导老师表示:在本次微景观搭建以及拓展中,希望营造的这些微景观不仅仅是供人休憩的场所,更多希望它可以承载这个村庄的记忆,承载这片土地主人们的乡愁记忆。同时,提升微景观建造品质,让废弃场地有使用价值,让空间有文化归属,实现多种属性功能的融合。

参与此次项目的学生表示,参与乡村建设,不仅仅要考虑美观,还需要注意合理设计方便村民的生活和生产活动,最大程度展现地域风貌,文化的传承比表面的美流传得更久。做设计感动他人才能感动自己,过程很辛苦,但学到了很多。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农业农村局、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协办。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