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作者:王露佳

各团支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孝老敬老情怀,引导广大嘉庚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防“疫”、爱家、爱国意识。学工部、团委制定《‘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20年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以重阳节为时机,结合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新生学会感恩,懂得珍惜。面对广大疫情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心怀父母养育的恩泽、感受长辈备至的关怀,践行孝道,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嘉庚学子。

一、活动主题

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二、活动时间

10月5日-10月28日

三、活动安排

(一)各层面开展活动,弘扬孝敬精神(10月5日-10月16日)

2019-2020级各专业团支部开展团日教育活动,通过班会课、主题活动,弘扬孝道文化,传播孝行,以线上线下形式引导在校生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做有爱心、讲仁爱的在校生。

各院系组织感恩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分享疫情期间我家的故事”,“家书寄恩情”,“一首歌送情”,“爸妈(等长辈)我想对你说”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引导学生表达孝心给长辈。

=各专业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于10月16日之前向校团委递交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详见附件一),校团委根据各团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评选出我校2020-2021学年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优秀组织奖”及“优秀主题团日活动”。

广泛利用新媒体引导学生在线上线下参与讨论,发起各院系学生参与微博#学会感恩#话题讨论,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在讨论中收集、整理学生对社会,父母,长辈的感恩语录。

(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10月12日-10月1日)

在各院系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我校《2020年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详见附件二),推选出本院系部分典型的孝心榜样人选参与校级评选,要求能深度挖掘各院系的典型榜样,树立感恩的楷模。各团支部需在10月12日上午十点前推选完本院系2020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参评人员,并提交申请资料到系团委实践部邮箱2315154520@qq.com。校孝敬长辈活动理事会按照《2020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开展2020年度优秀个人评选工作。

(三)汇演表彰大会(10月28日晚上19:00)

学工部、团委、环境学院团委、音乐系团委联合组织“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 2020年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总结汇演表彰大会,表彰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表彰孝敬长辈优秀组织院系、个人及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队。

附件一:“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20年感恩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

附件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评选工作方案.doc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申报表.doc  

工作联系人:

团委实践部朱佳琦15039814500;蒋沁兰18306211855

艺术设计系团委

2020年10月6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