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7项!艺术设计系学子在全国工业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作者:产品设计教研室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参赛作品在福建赛区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在省内位居第二。

本次比赛以“万物始新、设计无界”为主题,根据当下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设置“5+1”双赛道参赛模式,主赛道围绕智能与体验、服务与系统、文化与创新、时尚与生活、材料与工艺五个方面进行,同时还设置专项赛道。大赛由全国总赛区和分赛区组成,设大赛全国组委会和各分赛区组委会。福建分赛区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福建赛区主赛道共征集有效作品1722件,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4件,一等奖作品由福建分赛区直接推荐至全国赛区。

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教研室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提交作品102件,入围作品24件,其中《治沙固沙扎草机创新概念设计》、《THANOS一体化专业混凝土搅拌车设计》、《蜜柚幼果套袋机概念设计》等7件设计作品荣获一等奖,《基于可回收植物纤维再生材料的DIY产品设计应用》、《吃货组合——可自由组合搭配的模块化小吃摊车设计》等7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十二生肖茶壶套装设计--新年亲子快客套》、《外卖食物垃圾分类回收设计》等4件作品荣获三等奖,《MOLMO-城市概念公共交通工具设计》、《新转法——老年户外运动玩具设计》等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

近年来,艺术设计系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精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设计竞赛,推动艺术设计专业类教学改革,强化创新教育教学、实践创新教学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不仅是对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创新设计理念和专业知识技能的肯定,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促进产品设计专业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在教学过程中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对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质量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