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在2020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上斩获佳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作者:室内设计教研室

近日,由亚洲城市与建筑联盟(AAUA)、亚洲设计学年奖组委会主办的2020第十八届亚洲设计学年奖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近400多所高校参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均参加了相关类别。

艺术设计系2020届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2项优秀奖的佳绩。

图1  徐雅蓉作品《青岛市南区走班寄宿制教育培训学校空间设计》

图2  朱佳瑜作品《5G时代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生活美学馆》

由李波老师指导,徐雅蓉设计的《青岛市南区走班寄宿制教育培训学校空间设计》(图1),获得商业建筑与空间类作品优秀奖;朱佳瑜设计的《5G时代下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生活美学馆》获得建筑环境技术与创新类作品优秀奖。

李波老师介绍:两个设计作品都比较贴近实战,有利于学生在求职的时候作为优秀作品进行专业能力展示。室内设计教研室在确定毕业设计方向时,以贴近实际项目,服务学生就业为前提进行毕业设计选题。这种做法在未来的毕业设计工作中还将继续进行,让毕业设计更好为学生就业服务。

据悉,亚洲设计学年奖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专注环境设计领域的洲际赛事,被誉为“未来环境设计师的摇篮”。此项比赛的前身为“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是环境设计专业高校之间最大范围、最大规模、交流最深入、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交流盛会,同时也是国内各院校环境设计专业教学实力比拼的重要平台。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