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卫生健康校园” ——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暨党总支“立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彭雅娟、滕思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自今年三月起,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为依托,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扎实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立项活动涵盖了线上战“疫”作品创作、线下抗“疫”作品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居“嘉”环境清洁、宿舍美化等一系列活动。艺术设计系学子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利用自身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以艺抗疫,用实际行动展现他们的战疫担当与风采。

1124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卫生健康校园”—艺术战“疫”作品展览开幕式在图书馆前举行。开幕式由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姚祖婵、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团委副书记李三伟、部长助理明召、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卫生健康校园”—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暨党总支“立项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公1# 101举办。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姚祖婵、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部长助理明召、图书馆馆长王株梅、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教授王占北老师、厦门快快公司党群工作部副总经理阮小真。到场的评委有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快快公司顾问杨历波、厦门市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功洪、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老师。

  

大会开场,由党委副书记王洁松上台致辞。王书记表示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宣传工作,全校师生充分联动,积极响应,以笔为枪。其中以艺术设计系为主,利用专业优势来记录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致敬一线工作人员,短短一个月时间便收到了3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高度体现了师生们高水准的思想内涵及高水平创作意识,希望今后可以创造更多活动平台,让大家能够充分展现才华!

本次表彰大会分为艺术战“疫”作品大赛总结表彰和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两个环节。

据悉,在收集到的300余幅作品中,在校生作品262件,校友作品11件,教师作品35件,涵盖了微视频、宣传画、手绘漫画、海报,书法等不同类型的文创作品。经过为期近半个月的评选,艺术设计系平面设计教研室从中选取了6幅优秀作品最终入围大赛,同时挑选出100余名入围作品在我校图书馆进行展览。

首先,参赛同学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介绍创作思路与理念。经过评委们对本次参赛作品的作品创意、作品内容、作品结构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根据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评选出“最高人气奖”作品。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林楚冰《常洗手,常健康》

二等奖:林伯龙《医者仁心》、赵煜《妖言惑众》

三等奖:郑丹瑜《滚蛋吧,病毒》、谭芳《常洗手,常健康》、黄珂珂《热干面撑住》

最高人气奖:杨诗慧《撑住!武汉》

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快快公司顾问杨历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比赛作品做出了肯定。

随后,艺术设计系话剧团带来小品《宿舍那些事儿》,以小品的形式生动活泼地表现了疫情后刚回校的场景,表达了疫情虽然稳定下来但不能掉以轻心和清洁卫生保持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紧接着进入大会的第二环节: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肖璇,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陈美琳,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韩亚琨、黄心怡,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俞欣,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徐国栋、杨铭被授予了“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最后,大会在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李波的讲话中顺利落下帷幕。李波书记倡导大学生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斗奉献描绘出彩青春。在经过抗“疫”战火的淬炼后,坚信艺术设计系学子们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