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辉煌”,再创“辉煌”——室内设计教研室与厦门辉煌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室内设计教研室

微信图片_20210119100355

图1 室内教研室老师在辉煌集团

2021年1月18日,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室内教研室李波老师、陈莉老师、商墩江老师、杜文超老师、袁华斌老师、吴国荣老师一行6人走访了位于厦门湖里区海峡文创园的厦门辉煌集团。厦门辉煌集团陈水董事长、蒋彦华副总,辉煌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等接待前来调研的6位老师。

微信图片_20210119100235

图2 老师们和蒋彦华副总经理(中间)沟通交流

蒋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技术中心的现状以及技术中心目前面临的短板。公司为了长远发展,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专门成立了技术中心,但工程项目负责人存在“重现场施工,轻工程提炼”的现象,导致公司在申请专利、申请科技奖等方面比较困难。嘉庚学院具有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在专利申请、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希望双方未来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加大这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119100208

图3 教师们和陈水董事长(中间)、蒋彦华副总经理沟通

陈水董事长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未来室内装修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的装饰行业将越来越智能化、标准化,这会大大减少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行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规范,公司需要提高自身的理论科研能力,由科研来带动公司未来的发展,此外,陈董事长还提到“施工材料模块化”会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走访,双方在合作形式、合作内容、合作流程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未来双方将在学生作品展示、学生实习、项目总结、奖项申请、项目亮点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提高双方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影响力,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