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毕业展在嘉庚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作者:林缘宇

3月23号,艺术设计系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毕业展在嘉庚美术馆开幕。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全体老师、毕业生以及艺术设计系各专业教师,同学均有参加本次开幕。

本次展览共52位学生参展,涵盖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文创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广告设计以信息图形设计等多种设计方向,饱含毕业生的心血。

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平面设计教研室每位教师都为2021届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今后工作顺利,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因为疫情的关系,2021届的同学感觉在学校的时间特别短,转眼间即将离开学校,大家都感到十分不舍。因此,大部分同学把对学习生涯的不舍,转换成对毕业设计的全情投入,此次展览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采访

《友友友怪物》

设计者:刘雨晨

“这是为小猫设计的玩具,宠物玩具方面市场上产品比较少,创作过程中,我认为难度最大的一个地方是产品制作,因为找不到生产商,只能自己手工制作。”刘同学对她的作品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不蕉虑“品牌形象设计》

设计者:郭一凡

该作品的使用对象是学生,上班族。“日常学习生活中,久坐后肩膀和颈椎会很疼,这时候需要有一个隐蔽的空间,类似KTV的迷你包间可以休息,缓解我们的疲劳和紧张,让人们抬起头,远离颈椎病,关注自身健康。”

郭同学分享毕业设计经验:“敲定选题前,要结合现实情况思考,方便后期产品的制作产出。”

《遗忘岛》书籍设计

设计者:李岚欣

“这本书籍整体采用柔和的色调,传达一种温馨舒适的氛围。通过五个小故事来引导大家关心、爱护身边的人和事物,不要轻易抛弃、遗忘。作品中“爱的桥梁”是联系遗忘岛的关键,桥梁的搭建就是希望把爱传递出去,让世界充满爱。”

作者李岚欣介绍她的作品,并分享她的经验,书籍设计的整体风格要与书籍内涵相契合。

本届视觉传达设计毕业展作品类别是近年来最丰富的,作品将在美术馆展出到4月7日。

祝愿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学子不忘初心,继续为设计和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