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艺术设计系 2021年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王露佳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校发展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现将开展团员民主教育评议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教育与自评阶段

1.时间安排

4月 8日至 4月13日

2.学习内容

每位团员围绕在评议年度内的个人表现、发挥团员作用等

情况撰写自我评价材料,并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填写《2021 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员民主教育评议登记表》(附件 1)。 该表格请团员自行下载填写后交给团支书。

第二阶段:互评阶段

1.时间安排

4 月 14 日至 4 月16日

2.工作安排

(1)团支部评议小组组织支部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每位团员在评议会上谈自己过去一年在思想、学习、工作上的表现和心得,其他团员结合该同学的发言与实际表现进行评议,对成绩和优点予以肯定和表扬,对缺点和不足提出批评。

注:团小组成员可由团支委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2)团支部评议小组在小组评议的基础上,征求本支部全体团员的意见,提出团支部评议意见,肯定成绩,指出缺点。经过民主评议,评出优秀、合格、不合格团员,其中优秀等次团员数量原则上应控制在参加评议团员人数的30%以内。

团支部书记负责汇总团员民主教育评议登记表,并从智慧团建系统中导出支部团员花名册备注评议结果(附件2),交系团委存档备查。

(3)各评议小组要严格把关,对有以下表现之一的团员应评为不合格团员:违反《团章》规定,不遵守团的纪律、不履行团员义务的;违反法律法规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刑事处分或学校行政处分的;违反团内规定的。

(4)团小组会、团员大会请各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中 “团的会议”模块(自定义会议)中操作完成。

第三阶段:互查、推优阶段

1.时间安排

4 月 17日至 4 月 18 日

2.工作安排

1.互查。

(1)系内各团支部开展互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提交的会议记录(应包括:团小组讨论记录、团支部工作记录及团员意见汇总等)。

(2)检查方式采取互查系统、资料的方式进行。检查标准如下: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工作记录完整;按程序开展工作(要求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

2.推优。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结束后,结合共青团年度评优工 作,在评议结果为“优秀”的团员中,进一步评选优秀团员,校团委将于“五四”期间进行总结表彰。同时,按照《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统一安排,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

附件1:2021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员民主教育评议登记表.docx(由团员填写)

2021年XX级XX支部团员民主评议.xlsx(由团支书填写)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新学院委员会

2021 年4月8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