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设计与创意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作者:传媒中心 甘丽红 学生新闻社 张馨尹 戴楚涵

4月8日,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设计与创意学院成立大会举行。原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受聘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

王瑞芳(左)和林波(右)共同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揭牌

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前身艺术设计系,创办于2003年,是我校建校时即设立的七个系之一;现设有四个专业、七个专业方向,在校生近1200人;现有福建省特色专业1个,福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师生累计获得国际、国家、省部级各类赛事奖项600余项,其中国际奖项21项、国家级奖项42项。   

嘉庚学院院长王瑞芳,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洪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林斓、廖智军,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和设计与创意学院师生共同庆祝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成立。   

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教授、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创系主任戚跃春,漳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杨伯垲,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经理游丽卡,学生家长代表、厦门市鹭艺轩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劲旺,校友代表、厦门市样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戴智勇等到场祝贺。

  洪永强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致辞中,洪永强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原艺术设计系为学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成立,将为艺术设计类专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该学院将立足于设计,同时又在创新、创意上做足功课,打造独特的竞争优势,致力于培养出更多社会急需的优秀人才。他代表学校向设计与创意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乘势而上,抓住机遇,创特色、树品牌,整合资源,持续发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面向社会、向世界开放办学,给学生更多接触社会、深入了解行业实际需求的机会,为他们的创新、创意插上强有力的翅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带领全体学生发奋图强、发挥优势,在同类院校和学生中争创一流。   

王瑞芳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颁发聘书,并和林波共同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揭牌。 

  王瑞芳(左)为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右)颁发聘书

“感恩、奋斗”,林波的致辞围绕这两个关键词展开。他感恩学校领导的信任和关怀、前辈创立的局面和基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同事和同学们的配合与陪伴,并表示会将这份感恩之情内化为笃定深厚的责任心,来承担、推进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设计与创意学院刚一成立就烙上了光荣特殊的印记。新征程新起点,设计与创意学院将以组织架构调整为契机,整合发挥人才队伍和社会影响力的资源优势和潜能,推进新形势下的创意设计人才培养改革和社会服务升级,办出特色,创立耀眼品牌。林波说:“我们将为学校的跨越发展而奋斗,为祖国的设计创意人才培养而奋斗,为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林波致辞

林波为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助理张倩倩、许钰伟和各教研室主任(李波、叶茂乐、张倩倩、崔文铮、许钰伟、郑兴、卜俊)颁发聘书。

林波(左)为设计与创意学院院长助理张倩倩(中)、许钰伟(右)颁发聘书

林波为各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很荣幸能见证这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在大会的开场表演中,学子林泽寰献上了一曲《凤凰于飞》。在歌声中,他寄予了对设计与创意学院的美好祝愿:“希望设计与创意学院能像凤凰那样展翅翱翔,越办越好。”他表示,自己会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习,为设计与创意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