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作者:王露佳

各学生组织、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借此重大契机,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院团委决定在4月到5月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体现青年担当作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21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青年团员学习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明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2、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并且开展线上讨论,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开展专题宣讲。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3、各学生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组织生活会。以学生组织为单位集中展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责任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责任方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教育团员铭记党的关怀、了解发展成就、增强奋斗意识。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团组织要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

5、创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传作品。反映在学习党史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图片类作品包括照片、海报、动漫、表情包、画稿等多种形式,以JPG或JPE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小于1M,可附带对作品的说明。

各团支部可以围绕上述一项或多项内容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也可以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开展其他形式活动,不局限于上述活动形式。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可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与线下主题团日有机结合起来。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规范认真组织好主题团日活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实现主题团日活动对所有团支部、所有团员的全覆盖。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注重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展示团员青年的感想感悟,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3、做好总结,务求实效。

(1)各团支部做好计划、梳理总结,及时将活动过程中的图文资料(总结以及活动现场照片)及时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之“团的活动”模块(上传截止日期:2021年5月22日),主题团日活动计划上传至智慧团建系统之“团小组会议”模块,并将总结以及图文资料以团支部名称命名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

注:每个团支部至少提交3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传作品(海报、手绘、表情包均可)。

(2)对活动组织有力、效果突出的基层团支部,院团委大力宣传和推广并积极向校团委推荐。

活动联系人:毛雨欣、董依彤

附:厦漳地区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信息

厦门红色教育基地 https://www.maigoo.com/top/413258.html

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http://www.bytravel.cn/view/ai/index406_list.html

设计与创意学院2021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总结表.docx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