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0级视传学子斩获多个国际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作者:设计与创意学院

近日,我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平面设计方向学子陈枫同学的作品获得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奖、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等多项奖项。

序号获奖日期奖项名称主办单位获奖作品名称奖项名称与等级获奖人指导教师
12021.2.15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比赛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组委会《海洋污染序章》铜奖、省B陈枫褚福峰
22021.5.10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组委会《喜之郎海苔包装设计》铜奖、省B陈枫许钰伟
32021.5.10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组委会《清泉出山饮料包装设计》铜奖、省B陈枫许钰伟
42021.5.10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组委会《Non-existent》铜奖、省B陈枫
52021.5.2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茶与瓷》铜奖、省B陈枫
62021.5.2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海洋污染序章》铜奖、省B陈枫褚福峰
72021.5.2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Non-existent》优秀奖、省B陈枫
82021.3.16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英国设计协会、法国梅斯建筑设计协会、西班牙国际艺术家协会、德国工业设计委员会《母体》铜奖、省B陈枫那玉
92021.3.16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英国设计协会、法国梅斯建筑设计协会、西班牙国际艺术家协会、德国工业设计委员会《Non-existent》铜奖、省B陈枫

陈枫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不要害怕自己的作品不够优秀,要勇于投稿。

刚入学时,对比赛没有什么概念,投了含金量十分高的白金创意奖,虽然没有获奖,但是关注主办方后发出的获奖作品,了解获奖作品的创作理念,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是非常棒的经验。看到老师分享的一些比赛信息就可以顺手关注公众号,网站“艺赛中国”也是获取比赛信息非常好的渠道。

提到未来的学习规划,陈枫同学表示:想在大二的时候能够画一本关于苍蝇等平常人们讨厌的虫子的儿童绘本;在中文海报的设计和排版方面多多学习;想要尝试从来没有试过的视频快剪。

谈及学习经验,陈枫同学表示尽量多看自己喜欢的设计师的分享,多逛展扩展视野,在低年级的时候吸收前辈们的经验,尝试创造。


以下展示部分获奖作品:

作品1:海洋污染序章

获奖介绍: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铜奖、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铜奖

作品简介:

本作品以海洋为主题,以身边的食物包装、毛线作为元素,传达了石油污染(黑色污染)塑料污染以及捕食鲸鱼的行为、重金属的污染。

第一幅表现石油污染,毛线及食品包装袋构成水母的形状,黑色为底代表石油污染,水母陷入背景的状态表现石油污染对海洋生物的伤害。

第二幅表现塑料污染及对捕食鲸鱼的不满,创作灵感来源于捕杀鲸鱼的图片,其中一条死去的鲸鱼肚子里全是塑料。以食品塑料包装构成鲸鱼,代表塑料污染了海洋,上面的一次性筷子表明捕食鲸鱼的恶行。

第三幅重金属污染为主题,钉子代表重金属污染,在红色小鱼周围做出被包住的感觉体现重金属污染的危害。希望以这一系列作品唤醒人们对于海洋保护的意识,意识到人类已经严重危害到了海洋生物的生存。



 

作品2:清泉出山饮料设计:

获奖介绍: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铜奖

作品简介:此包装将青柠、白桃和气泡、海洋动物与人物结合进行插图绘制,使用绿色和粉色为主色调,表现苏打水的清新爽口又使包装更加美观。




作品3:茶与瓷

获奖介绍: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铜奖

作品简介:此作品把茶与瓷联系,设计者本人在福建省长大,对瓷的最初印象便是是家里常摆放的一套瓷质茶具,瓷与茶都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把茶与瓷联系在一起既能联想到充满茶香的童年,又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历久弥新。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