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一行莅临设计与创意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作者:彭雅娟 王权婧

6月2日中午,设计与创意学院党总支在人文楼C503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党群工作部项婷,莅临设计与创意学院进行调研。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党总支书记李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商墩江、工会主席张倩倩、党总支宣传委员彭雅娟、学生党支部书记卢宇翔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波代表党总支分别从制度建设执行情况,立项活动开展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支部立项活动方面的亮点特色。我院把美丽乡村建设融合进立项活动,并受到了《人民日报》和《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师生线下线上联动,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以艺抗疫,用艺术的力量,引领广大青年认识到这个时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引导青年学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中。此外,李波还展示了我院党建工作与专业相结合的特色活动,如光盘行动海报设计、厦门老旧社区环境提升与适老化设计改造做贡献、晋江村落的乡村美化建设等。最后也指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执行院长林波表示,我院党员教师人数较多,占比高,对党员教师的要求也更高。党员教师在各方面工作中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也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把好新进教师“入口关”。课程教学方面,针对艺术类学生思维活跃特点,做好课程思政和爱国主义教育。

赵留鹏对我院的党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院党政有效协调,工作顺畅,支部活动有特色。

林瑞榕书记指出,我院党建工作开展得较为扎实,能够很好地将党建工作、志愿服务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建议加大宣传,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黎永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设计与创意学院支部立项活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是很好的实践和回馈社会的方式,建议把立项活动往西部如宁夏等地进一步扩展,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支持作用。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