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大奖花落我院! “有一种生活叫永春”首届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我院斩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肖莉

近日,“有一种生活叫永春”首届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顺利收官,我院学子获“品牌卓越奖”2项,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胜奖2个的好成绩。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永春历史文化底蕴,以文化旅游新亮点助推“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城市品牌建设,6月9日,由永春县委县政府主办、永春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永春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协办的“有一种生活叫永春”首届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半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永春北溪文苑举行,我院18位同学作品入围半决赛,由丁寰老师带队前往参赛。

赛事深度聚焦永春城市文化、产业文化,关注永春未来城市发展之机遇,特设三个参赛类别,分别是产品包装设计类、城市LOGO设计类以及文创产品衍生类。在短短30天,吸引了全国37万人次的关注,自4月启动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共计575件作品。

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等三轮评审,我院郑丹瑜同学的作品“永春考神蔑香”和黄珂珂同学的作品“金桔”获产品包装设计组“品牌卓越奖”,各获奖金一万元。

黄珂珂(前排左2)、郑丹瑜(前排左3)获品牌卓越奖

文创产品衍生组,我院许燕容同学作品“东关桥儿童积木”获二等奖。

王曦雯同学作品“创意包装”、刘俊炜同学作品“游春”获三等奖。

城市logo设计类,我院徐国栋、郑丹瑜两位同学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的主要组织者,我院院长助理,平面设计专业主任许钰伟老师介绍:“此次比赛是校企深度融合的一次活动,同学们的设计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最终成果要与企业达成落地。这次活动是难得一次与兄弟院校同台竞技的机会,我们院一向重视培养学生项目实践能力,这次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我们的培养模式是可取的。”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专家包括担当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项目的设计师,世界顶级设计大奖之一德国IF设计金奖获得者以及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文创项目的美国密苏里大学访问学者。此外,确保赛事的专业度公正度,还开辟了网上评分投票渠道,邀请网友们对选手作品进行网络评分,同时邀请永春本地企业、品牌方等组建了规模空前的大众评审团,赋予他们投票权,让他们能够第一线参与永春文创大赛,第一时间亲眼见证代表永春优秀文创旅游设计作品的诞生。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