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 | 坚定文化自信,绽放文创之美——2019级平面设计专业学子开展福建传统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作者:梁逸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发展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今年2019级平面设计专业的实践教学周,梁逸晟、李昕、褚福峰等老师带领学生对福建本土文化进行实地考察。

参观龙岩古田会议旧址,了解革命历史与红色文创

福建省有着悠久的历史与璀璨的文化,而闽台同源的文化研究又是我们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此次实践我们把福建的文化调研分为六大部分,一是基于漳州与泉州的闽南文化调研,二是基于南靖的客家土楼文化调研,三是基于龙岩古田会议的红色文化调研,四是基于莆田的妈祖文化调研,五是基于福州的闽越文化调研,六是基于近代工业文明的福州船政文化调研。

参观德化陶瓷博物馆,了解海上瓷器之路的辉煌历史

通过实地考察与文化调研,同学们收集福建传统文化的第一手资料,从艺术设计的视角出发,对福建的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进行整理和梳理。

参观晋江五店市文创街区,调研园区文创设计

指导老师梁老师表示,我们将组织同学们利用调研所得的文化艺术元素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能深入理解视觉传达专业的设计范畴以及本专业所面对的发展机遇。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