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永强副院长携各部门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作者:肖莉

11月3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长林斓、教学促进部部长孟丹、科研工作部长谢清琳、及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副部长张媚等学校各管理部门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在文C503举行,我院执行院长林波、党总支书记李波、院长助理张倩倩、许钰伟、研究生导师代表叶茂乐、我院行政团队以及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杨春苗、教学促进部郑旭东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林波院长主持。林波院长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各部门对我院工作的支持。林波院长从学科建设情况、专业发展规划、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工程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我院践行“规范下的创意实践教学”,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拥有领先的审美修养和判断力,具备国际视野和良好的产业链实践对接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在双创赛事、实践教学、科研项目申报上取得了瞩目的成果,林波院长还指出设计与创意学院目前在高端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仍存在较大的成长空间和压力,教学资源的维持和扩充上希望学校给予更多支持,此外在教学成果的推广上还存在提升空间。

党总支书记李波副教授在会上提到,要着眼于更大的社会层面,加强现有师资力量的整合,巩固优势,扩大专业影响力。多参加专业类赛事,多举办展览,让社会组织和行业对学生作品、教学成果进行评价,从而提升社会效益。

院长助理兼园林景观教研室主任张倩倩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结合园林景观实践教学开展的乡村景观建设工作成果和取得的经验,提出希望学校在这部分课程实践上给予师生更多支持。

院长助理兼平面设计教研室主任许钰伟老师分享了平面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集,提到组织我院师生参加厦门春季茶叶博览会的经历和收获,积极参与社会各行各业展览,能够有效检验我们的教学成果,提升社会影响力,积累校企合作资源。

研究生导师代表叶茂乐副教授汇报了我院联合培养硕士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院已有第一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早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与学生建立联系,我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特色是通过导师团队开展培养工作。叶老师提到我院各专业还有科研潜力需要释放,希望后续通过拓展多元渠道,争取更多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会,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层次提升积蓄能量。

听完我院汇报工作之后,洪永强副院长和各部门领导对我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表示,针对我院参与实践项目较多的情况,根据学校灵活的办学机制,只要项目申请合理,学校会予以支持。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表示,设计与创意学院志存高远,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的配备日益齐全,研究生培养渠道多元拓展可以着手多方面推进。教务部部长林斓表示,针对我院提出的问题,后续教务部会与我院深入研究探讨,商定合理解决方案。

洪永强副院长表示,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汇报工作很细致,人才培养的工作具有特殊性,自设计与创意学院成立以来,管理团队运行高效,成果喜人。学校支持设计与创意学院从专业发展角度积极引进人才和提升人才培养效能,对于必要的教学资源建设,学校都会予以支持。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此次调研会议圆满结束,林波院长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我院的关怀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用更大的成果和进步来为学校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