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团队荣获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省级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伊力奇

近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的2021年全国级、省级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典型评选结果揭晓,设计与创意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团队“浓情彩绘 助力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省级优秀团队称号,为我校唯一入选团队。

自今年7月以来,围绕着“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我校精心组织实践队伍,开展本年度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让学生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

“浓情彩绘 助力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环境设计专业叶茂乐副教授和袁华斌老师带队指导,历时一个半月,驻场8天,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新福建、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十余家媒体报道转载。与此同时,在本次社会实践开展之前团队在福林村实践成果积累丰硕,荣获2019年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乡村营造夏令营一等奖、2020年首届泉州市乡村旅游微景观工作营一等奖等。

本次活动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深入农村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情况,用手绘的形式的来宣传和记载村落的发展,让大家了解更多闽南地区传统古村落的情况,推动村落的保护和活化,让传统村落发挥光芒。通过手绘村庄的方式,形成20余米手绘墙、手绘旅游地图、手绘明信片、手绘文创产品等,对福建闽南传统村落进行文化推广和提升。通过墙绘和手绘地图等形式,以及与推文等宣传途径的结合,让更多人了解闽南特色村庄的建筑类型、自然环境和乡情民俗,呼吁社会团体关注传统村落和传统文化保护,以此为契机,采取高校师生“轻介入”的方式推动村落的保护和发展。

据悉,该团队此前已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叶茂乐副教授荣获校级先进工作者,队长伊力奇荣获校级先进个人。


“浓情彩绘 助力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介绍:

团队队长:伊力奇

组员:刘欣怡、林涛、黄颖蓉、陈铭恩、刘辉、安嘉雯、许一杰、李婉芹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