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设计作品获2021年红点奖(Red Dot)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作者:肖莉

近日,我院2017届产品设计专业校友,自由设计师邢志远作品《典雅厨房油瓶》获2021年当代好设计奖及2021年红点奖(Red Dot)。

当代好设计奖(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国际化设计大奖,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典雅厨房油瓶是一款精美又实用的产品,针对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设计。

设计者邢志远介绍:“设计这款油瓶的最开始,我想要它非常优雅,同时非常易用。对外形进行多番调整,不断打磨设计细节,提升使用体验。”

设计风格上,复古设计是当前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风格之一,成为该款油瓶设计风格的出发点。区别于生搬硬套旧事物,这件作品提取复古风的精髓,与现代生活节奏相结合,玻璃瓶身上整齐的立体波浪纹理,极简的T形防滑手柄,圆润曲线构成倒梯形瓶盖,第一眼可以感受到复古气息,仔细看却是现代形态。

设计细节上,保护油嘴的小盖利用重力进行非常精巧的结构设计,当倾斜油瓶时,小盖会自动翻开,放回时自动盖上,无需手动操作,非常优雅简洁。同时,内部使用完全遮蔽的设计,小盖翻开后,仅可见到油嘴。这种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细节设计,不仅提升产品的精致度,而且便于日常清洁保养。

据邢志远校友介绍,目前这款产品正式投产,将于2022年初上市。

我院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卜俊副教授介绍,邢志远在校期间在创作上非常追求完美,能够深入体察生活,愿意花大量时间创作打磨作品,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专业大奖,这次能够获得红点奖不意外。我院执行院长林波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校友在走出校门后坚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希望他们能不断勇攀高峰,获得更多专业成就。

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创办于2013年,如今为社会培养了5届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取得了众多行业内顶级专业赛事奖项,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办学成果得到行业的认可。

据悉,当代好设计奖的评审流程基于红点奖60余年专业评审经验,国际评审团均由红点挑选,并由红点全程负责参赛作品评审环节,保证当代好设计奖的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