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作者:苏金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16日中午13:00在人文楼C#50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院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林斓出席会议指导工作。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

一、党支部书记李波代表支部委员做工作报告

李波书记主要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及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2021年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努力夯实党建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工作,2021年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在建党百年与厦大百年之际,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荣获厦门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立足实际,今后会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

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小组代表发言

林波执行院长:在2021年的全院工作中,我们院的教职工党员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数名教师参与职称评选,都已成功晋升为高级职称,其中党员教师占比突出,希望在以后工作学习中,党员教师要再接再厉,做好模范作用。但在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方面,缺乏严格要求,对年轻教师的放宽管理,要加强监督引导,做到连贯性、综合性、全面性。

商墩江副书记,代表环境设计专业教工党员汇报;环境设计专业的党员教师带头践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不断加强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的学习,把教育教学任务作为学校的重中之重,做好未返校学生与返校学生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党员自我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业务潜力。

卜俊老师,代表产品教研室发言;在教学成果方面,经学院领导和全体专任教师的努力下,教师与学生在比赛获奖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对本专业的管理和对外交流,缺乏有力宣传,在以后工作中,加强本专业的公众号管理与对外作品的参展次数,提高本专业对外交流活动与影响力。

王露佳老师,代表学工队伍发言:在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方面,能够围绕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跟进学、全面学,但还存在活学活用,转化运用还不够,从而影响学习效果。其次,在学生组织活动指导方面,按部就班,总是在年复一年重复以前已经举办过的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们会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三、领导嘉宾总结点评

会议最后,林澜委员肯定了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果,提出设计与创意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日益发展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希望各位党员教师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好党员教师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在今后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管理。同时,建议把劳动教育与专业思政进行相结合,可以更好地推进特色教育,做到教学教育内容的拓展提升与提质。希望通过各位党员教师的不断努力,可以探讨出属于设计与创意学院的教学模式。


本文责编:@彭雅娟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