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作者:王露佳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是对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的最好庆祝。为生动展现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工作的奋进篇章,展现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成绩,使我校共青团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上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根据团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团委在校团委特制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指导思想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党育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

(2)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着力深化国情、形势政策和发展成就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三、活动安排

(一)“百年风华青春向党”主题示范团课

(1)各团支部(2020-2021级)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明白、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鲜明,以伟大建党精神涵育青少年。

(2)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责任使命,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要求。

(3)各支部策划开展至少1 场主题示范团课(可线上),活动结束后提交团课材料(活动策划、PPT、新闻报道和图片等)。

提交方式:将团课材料打包发送至团委组织部,并且及时将团课开展情况上传至智慧团建“团的活动”模块。

截止时间:4月15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   二等奖(2名):200元  三等奖(3名):100元

 

(二)举办“百年风华青春向党”特色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主题海报征集】:面向各团支部征集主题海报,主题可以选择喜迎二十大、建团100 周年等,通过重温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国青年运动史,让广大团员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我校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优秀作品将集中在我院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和团聚嘉园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

(1)要求:2020-2021级每个支部提交不少于3张海报

      海报命名方式:姓名+学号

(2)提交方式:各支部将海报统一打包发送至团委组织部

(3)截止时间:4月18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   二等奖(2名):200元 

三等奖(3名):100元   优秀奖(5名):50元

 

(三)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学习交流展演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通过红色短剧,展现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宣传抗疫精神,传递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用抗疫精神激发动力,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为自身的精神动力和价值指引。

(1)作品形式:原创短剧;根据红色作品、红色题裁影视剧改编的视频片段等;以团队为单位制作完成。

(2)视频要求:单片时长5-10分钟。

(3)截止时间:4月20日

(4)提交方式:各支部将海报统一打包发送至团委书记助理处;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元  二等奖(1名):200元  三等奖(1名):100元

 

(四)《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曲MV 录制

为庆祝建团100 周年,策划制作嘉园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音乐MV,用歌声激励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发展力量,唱响新青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时间:2022 年4 月13日

负责单位:设计与创意学院团委

 

四、活动要求

(1)坚决把牢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工作特色社会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在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大力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2)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通过帮助学生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以及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历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增强爱国热情,为新时代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适应新媒体对青少年的强大影响力,坚持新媒体化方向,强化互联网化思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4)加强宣传动员。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以上活动方案是面向全体学子开展的特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在青年团员中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活动覆盖面和青年团员的参与积极性。

 

设计与创意学院团委

2022年3月30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