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设计与创意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作者:王露佳

各基层团组织:

2021 年以来,我院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特别是在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服务青年需求、夯实基层团建、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和激励全校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院2020-2021级各团属组织、团支部共青团干部、在校注册团员。

二、评选原则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申报对象必须在政治上绝对过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等工作部署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团的各项工作中有明显成效、有特色亮点。既要看日常表现,更要看关键时刻是否能够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要严格评选标准,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广泛性、代表性、科学性相统一,获评校级“两优两红”作为推荐上一级团组织表彰的前提条件。

三、评选标准

(一)优秀共青团员

1.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强。

3.重品行。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集体主义思想,维护民族团结,正义感、责任感强,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勇于和不良言行作斗争。

4.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上一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 小时,入学不满一年的可以根据相应比例折算。

5.争先锋。热爱劳动、崇尚实干,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团结带动青年作用明显。

6.学习成绩优良,评奖年度无不及格科目,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50%;

7.在2021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在“智慧团建”星级团员评定为四星级及以上。

8.守纪律。模范遵守团章,积极主动履行团员义务,正确行使团员权利,组织观念强,努力完成组织分配的工作,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9.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2 年4 月30 日),2017 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道德品行优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青年,带领团支部认真开展团的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工作布置,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3.学业成绩优良。本科生学习成绩优良,评奖年度无不及格科目,课程成绩排名应居于同年级本专业前50%。

4.带头作用突出。担任团内职务不少于1 年,在2021 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在“智慧团建”星级团员评定为三星级及以上。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上一年度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0 小时,入学不满一年的可以根据相应比例折算。

四、有关要求

1.各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肃认真地组织好本次评选表彰工作。评选过程中发扬民主,坚持标准,实事求是,保证质量。要把评选、表彰工作同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交流思想结合起来,把整个工作过程作为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的过程,实现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全面推动团的工作的目标。

2.提交方式:申请表、事迹材料(1000 字)电子版请放置同一个文件夹(按照“学号+姓名”命名)于4 月13 日前报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

附件一:2021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docx

附件二:2021年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docx

工作联系人:张佳乐 13915380456

 

设计与创意学院团委

2022年4月1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