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计与创意学院2022届毕业生集中返校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作者:王露佳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拟于5月7日-8日开放设计与创意学院2022届毕业生集中返校,具体返校要求和安排如下:

一、返校条件:

可以申请返校的学生同时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 14天无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

2. 近14天无本土病例报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

3. 近14天无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及其他社会面公开通报的涉疫风险人员“同时空交集”;

4. 近14天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要求完成个人健康监测;

5. 近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

6. 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 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绿码”;

8. 承诺返校后配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

【特别提醒】

1.未符合上述返校条件的学生,均暂缓返校,具体返校安排,关注学校后续通知。未经学校审核同意私自入校的学生,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2.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新增病例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根据不同地区旅居史执行7+7(集中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或14天健康监测政策。

3.因疫情无法返校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4.符合返校的同学届时暂时可从南北校门持“准予返校申请绿码”入校。

二、返校流程

1.厦漳地区:
(1)学工平台“5月返校申请”模块申请(行程码有且只有厦漳地区),上传“个人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通过微信或电话通知辅导员老师审核,无审核同学无法入校。;

2.省内除厦漳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

(1)了解14日内当地是否有新增本土阳性病例(有新增病例暂缓返校)

(2)提前在学工平台“2022年5月返校行程登记”模块中提交申请,上传“个人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通过微信或电话通知辅导员老师审核,无审核同学无法入校。

(3)返校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报告上传至“5月返校申请”模块;

3.福建省外地区:

(1)了解14日内当地是否有新增本土阳性病例(有新增病例暂缓返校)

(2)提前在学工平台“2022年5月返校行程登记”模块中提交申请,上传“个人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通过微信或电话通知辅导员老师审核,无审核同学无法入校。

(3)返校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将检测报告上传至“5月返校申请”模块;

(4)入校三日内实行三天健康检测(宿舍和教室两点一线),连续完成入校后完成三天两检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以“学号+姓名”打包发给辅导员老师)。

三、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请务必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使用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不在机场或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逗留,减少不必要接触。福建省内学生,若条件允许,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但除学生本人外,家长亲属等其他人员和所有校外人员、车辆不得入校。

2. 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在符合接种条件的前提下,尚未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学生,请返校前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强化个人免疫屏障。

3. 学校依照上级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重点地区入区人员实行分类管控,具体管控要求详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在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不得申请出、入校。

4. 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属地要求有新的调整,学生出入校管理措施也会有相应调整,届时会另行通知,以最新通知为准。

附:

各地区疫情动态可参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


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医学观察、处于集中医学观察期间的学生仔细了解居家医学观察和健康检测管理要求。

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5月5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