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设计与创意学院第16批辅导员助理考核及第17批辅导员助理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作者:王露佳

各班级:

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选聘和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每学年第二学期末,我院积极开展辅导员助理考核及新一批辅导员助理选拔和培训工作。为统一、高效开展相关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内容通知如下。

一、开展第15批辅导员助理考核工作

按照《细则》第三十至三十二条开展辅导员助理个人自评、辅导员考评和学生测评,由院系完成各项测评后将考核分数报送学工部进行复核,最终确定考核等级。

1.考核方法:个人自评+辅导员考评+学生测评。

(1)个人自评:辅导员助理根据《细则》第三章中有关工作职责的要求,认真总结当学期任职以来的各方面表现,提交个人学期工作总结[字数在1800字左右,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正文仿宋三号,行间距28磅],文件命名格式为“专业+姓名+辅导员助理工作总结(第15批)],并按要求认真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考评表》(附件1)。

(2)辅导员考评:辅导员根据辅导员助理的工作实绩进行考评,并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考评表》(附件1)。

(3)学生测评:组织辅导员助理所带班级的学生对其工作进行测评,并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考评表》(附件1)。

2.考核分数计算

考核分数=个人自评*20%+辅导员考评*30%+学生测评*50%。

3.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5月31日17:00前提交电子版(附件1)发送至各自辅导员邮箱,纸质版提交至文A506辅导员办公室。

二、第17批辅导员助理选拔

按照《细则》第五条至第二十六条要求选拔第16批辅导员助理,在任职资格上细致把关,核实学生学业表现、纪律执行情况;在工作职责上细致讲解,让学生初步了解辅导员助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在选聘程序上细心组织,鼓励院系成立辅导员助理选聘小组。

1.任职条件

(1)明确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宗旨,并熟悉院系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

(2)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无私奉献精神,责任心强,热爱学生工作,明确其工作职责。

(3)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第一学期已修课程均无不及格记录,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所在年级专业人数前50%。

(4)具备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抗压抗挫能力,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5)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行政处分和违反园区管理规定的记录。

(6)身体状况良好。

(7)优先考虑学生党员和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

2.职责范围

(1)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保证新生入学初期工作有序、快速完成。

(2)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指导组织新生学习《学务指南》、《成长手册》等相关资料,帮助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3)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指导班级和团支部开展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

(4)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第二课堂,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突发事件,积极协助辅导员处理解决问题。

(5)协助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学习理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学习生涯。

(6)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等相关工作,促进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

(7)引导学生和分管专业班级树立优良的班风、学风和考风,加强一年级学生的班级凝聚力。

(8)协助辅导员指导学生参加和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

(9)积极参加辅导员助理的培训和考核,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并按要求完成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

(10)完成辅导员交代的其他工作。

3.选拔程序

(1)申请辅导员助理的同学,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辅导员助理申请表》(附件2)交到本院系辅导员处。

(2)个辅导员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进入面试。

(3)面试题目由各辅导员自拟。

(4)各院系将拟聘任辅导员助理相关材料报送至学工部,由学工部在学工网上统一公示。

(5)公示后无异议的正式被聘任为辅导员助理。

4.配备名额

每位辅导员配备2名辅导员助理(一名校级一名院级)。

5.材料提交

有意参加辅导员助理选聘的同学请于5月31日17点前将《申请表》(电子版)一份+院系辅导员助理信息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以“学号+姓名”方式命名(如“EVD20001张三”)发送至辅导员老师邮箱。

刘奕姜(环境设计):2596800265@qq.com;卢宇翔(动画):516307499@qq.com;

彭雅娟(产品设计):1527803362@qq.com;王露佳(环境设计) :413862994@qq.com;

郑筱丽(视觉传达设计):1020165552@qq.com

附件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述职报告.docx(针对第16批辅导员助理)

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辅导员助理申请表.doc(针对第17批辅导员助理)


设计与创意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5月23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