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校企融合——设计与创意学院走访多家漳州本地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作者:肖莉

2022年7月5日,在我院院长助理许钰伟及专任教师周涛、彭琬玲、孙培贤一行的带领下,产品设计学生走访了漳州市富存家居制品有限公司、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桥南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漳州本地企业。本次针对漳州港本地企业的走访,有助于促进我院专业教学与本地产业链融合,加强实践教学,促进我院与漳州市本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漳州市富存家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漳州市芗城区,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公司行政经理林丽芬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生产设计工作场所。通过参访,同学们可以直观了解产品从设计到落地的全过程,形象了解设计的目的是满足客户生活多元化的需求,对同学们后续开展专业学习大有裨益。参访结束,我院与富存家居关于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探讨,为校企共建与人才资源储备打下了基础。

图1:林丽芬经理向师生介绍富存家居基本情况

图2:我院师生参观富存家居设计研发场地

图3:我院师生与富存家居工作人员合影

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漳州市芗城区的制造业企业,隶属盈趣科技集团,业务包含电子设备的制作与销售等。该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张海金向我院师生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在之后的座谈会上,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电子产品生产销售的疑问。通过走访洽谈,我院与该企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深入交流合作。据悉,该公司近期计划来我校招聘,可提供5-10个与信息科学技术、机电工程及产品设计相关岗位。

图4:观看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影片

图5:漳州众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院师生座谈现场

福建桥南实业有限公司是纸制品制造行业企业,之前我院与该公司在毕业作品印刷方面有过多次合作。此前已来校招聘2022届毕业生,现新增岗位3个,据了解,该企业还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行政管理等方面人才有需求。此次走访,已与该企业初步建立校企联系,后续有合作需求会进一步深入交流。

我院通过对本地多家企业的走访,深入了解本地企业在人才知识能力方面的需求,为后续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专业教学融入本地产业链指明了方向。访企拓岗方面也成果丰硕,了解到本地企业对我校多专业具有人才需求。后续我院还将继续相应教育部访企拓岗号召,走访更多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促进校企融合,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计划。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