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发展!我院与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肖莉

5月10日,设计与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林波、院长助理许钰伟,产品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唐刚、专任教师程永胜、动画专业教师庄月萍等走访了威斯坦(厦门)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巫国宝、设计部总经理钟伟博、董事长秘书毛栗,商务经理巫剑参加交流活动。

为加深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岗位适应能力,缩短成长周期,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挂钩,避免培养盲目性,破解教学“硬件”滞后于生产应用的“瓶颈”,充分提升学校就业层次和就业选择优质化,我院领导积极促成了此次交流走访。

交流会上,林波表示很高兴学校周边有产业链如此健全的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希望可以将企业专家引进课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学生对设计前沿技术与材料的了解,优化我校人才培养模式。

巫国宝表示,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公司从事3D打印设计制作已有几十年历史,积累了丰厚的校企合作经验,会大力支持推进专家进课堂。此外,双方还可以在重点科技项目推进、设计资源对接及专业赛事上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在未来科研方向和研究内容开展讨论与交流,重点探讨了后续合作研究内容、学生实习等与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最后,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在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产学 研用”协作基地,并聘请巫国宝作为我院“产业前沿指导专家”。

交流结束后,在巫剑的陪同下,我院教师参观了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场地。

据悉,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千振宇集团,提供工业级3D打印机生产销售、立体光固化3D打印服务和模型制作相关配套服务,积极响应国家3D打印的战略发展策略,构建工业设计和3D打印两个生态圈,逐步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工业生态产业链,推动中国工业4.0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该公司生产制造。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