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纵横宇宙》超前观影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肖莉

5月31日晚,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获奖影片《蜘蛛侠:平行宇宙》全新续作《蜘蛛侠:纵横宇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场超前观影活动在金水仙大剧院成功举办。

我院组织动画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扩展了动画叙述的定义,在第一部电影中开发出来的漫画美学基础上引入了更多开创性的视觉风格,带领观众探索全新领域。

观影结束后,动画专业庄月萍老师化身主持人与动画专业魏冬逸老师,文传学院林筠老师一起和在场观影的学生对电影进行了专业的角度,不一样的观点,多维深度分析。

魏冬逸老师表示:从这部电影看到了动画技术的巨大进步,不同风格的角色融合在一起,很有视觉冲击力,可以感受到动画表现有无限前景。

文传学院林筠副教授,电影学博士,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曾担任中国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委。她表示:电影画面语言非常丰富,可以看到当前超前电影工艺技术,同时融合传统美学,为电影表现提供多种可能。

参加此次观影的大多数是动画专业学生,他们从电影的色彩表现、艺术风格、镜头语言等专业角度对电影进行了解读,并表示从电影中学习到优秀的镜头语言和美术制作方式,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努力方向。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