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设计竞赛颁奖并做实践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作者:叶茂乐

9月22日,晋江市2023年全国大学生乡村设计竞赛颁奖活动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第五届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副会长黄忠明,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副书记吴忠刘、晋江市副市长王也夫、吴靖宇、张汉杰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43支队伍、数百名同学参与,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知名院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副教授叶茂乐受邀进行乡村实践分享,主题为《一座村落 一群年轻人》。叶老师多年以来带领学生扎根闽南乡村,开展乡土教学和乡村设计实践。当天的分享内容,线上播放量接近180万人次,并获得市领导和全国各地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设计与创意学院多年的乡村实践成果得到有效传播和推广。

叶茂乐老师多年来将乡村资源引入到课程实践教学中,将多门课程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机融合,从微景观建设、空间建构、历史风貌保护、乡村活动策划等方面入手,助力闽南乡村发展。教学和实践成果曾被闽南日报、晋江经济报、福建日报、央视频、福建青年、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等报道和转载,获得将近50万的浏览量,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