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建盟设计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获得实践与就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作者:肖莉

12月15日上午,在冬日暖阳中,我院环境设计专业2023级全体学生在党总支书记李波、院长助理张倩倩等七位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厦门建盟集团开展实践学习,并见证了一场意义深远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校企合作标志着我院与建盟集团的深度合作正式启动,为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学子打开了全新的学习和实践之门。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建盟集团的各个区域。从2楼的集团展厅到现代化的办公空间,再到宁静雅致的办公区后花园,每一处都体现了建盟集团独特的设计理念和人文关怀。

接着,建盟设计集团建筑设计院执行院长赵庆福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背景、业务范围以及各设计版块的卓越业绩。他强调了设计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以创造出更多有意义的设计作品。

紧接着,建盟设计集团景观一所所长纪任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景观设计案例分享。他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景观设计的核心理念和实用技巧。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关于行业发展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之后,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波老师、院长助理张倩倩老师及叶茂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理念和当前成果。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创建已有20年,是福建省一流建设专业,拥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8人。环境设计专业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不仅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还将有力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

随后,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李波书记与建盟集团沈一慧董事长郑重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沈一慧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建盟设计集团非常期待与学校的合作,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为社会和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此次签约仪式不仅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实践和就业的新机遇,也为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设计教育事业和行业的繁荣与进步。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