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创意井盖涂鸦大赛 师生惊呼“酷炫萌翻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作者:林锦添

近期,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楼一个个不起眼、灰色的井盖被打扮得格外靓丽,“大白”、“海绵宝宝”、“活雷锋”等用油彩涂出的人物形象纷纷在井盖上处处开花,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了解,这些有爱的涂鸦是出自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之手。

活动新颖,主题多样,吸引广泛师生参与

自5月份开始,艺术设计系启动了“在嘉园•绘嘉圆”创意井盖涂鸦比赛,深受广泛师生的喜爱。本次作品共分为3大主题:门、动漫和风景,参赛选手可通过3D涂鸦、萌化和拟人化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的创意绘制在井盖上。

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同学参赛,共征集作品40余幅。为确保作品质量,参赛选手首先将作品绘制于等比例的图纸上,最终根据效果,由艺术设计系基础课教研室老师筛选出10幅作品涂画于井盖上。

活雷锋

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图案不拘一格

井盖涂鸦图案不拘一格,种类繁多,既有海绵宝宝、机器猫、阿狸、流氓兔、蜘蛛侠等卡通形象,又有活雷锋、艺术插画及当下热门的大白等。参赛选手或“单打独斗”,或自由组合,在人文大楼二楼花园平台错落分布的十个井盖上聚精会神地涂鸦创作,引来不少师生驻足观赏。

据参赛选手吴晓岳同学所说,当知道自己能在校园的井盖上绘制图案时,心中充满了激动与好奇。如今看到这些创意井盖,觉得无比骄傲,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很快乐。

“井盖画”还有更大的梦想

“井盖画”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眼球,大家都惊呼“酷炫!萌翻啦!”但也有同学担心,这些用颜料画上去的卡通人物经不起雨水的冲刷,而且普通颜料被冲刷后,会不会影响周围的绿化呢?

据活动负责人黄帆同学所说,“井盖涂鸦是我院的首创活动,由于涉及学院的公共环境,在选址上,我们选择在人文大楼花园草坪,在颜料选取上,我们选用一些防水的丙烯颜料。从与老师的商讨到油漆、丙烯材料的准备,从打扫井盖到粉笔勾画,从设计图案到上色,我们都认真考虑每一个细节,希望这些井盖能成为学校的一道风景线。”

“最初从网上看到其他高校流行的井盖涂鸦,没想到效果可以这么好,达到了将艺术与环保融入生活的目的,我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仅为学生自由创造提供广阔的空间,也能延伸校园文化,为今后全校范围内井盖彩绘创作奠定基础。”艺术设计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锦添说。

梦境

小黄人 大朋友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