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2届校友张佳妮设计的广州校友会会徽被采纳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作者:赵理超

9月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广州校友会将举行成立大会。日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而由广州校友、我系2012届艺术设计专业(景观建筑方向)优秀系友张佳妮为广州校友会设计的会徽则已先期出炉。

据悉,这个别出心裁的设计在创作时,采集了广州五羊、广州塔、嘉庚主楼群作为主要元素,用广州市花木棉花的颜色作为主题色并搭配嘉庚学院色调的橙色为背景色。

会徽设计别致,蕴意深远。底图用白色线条在温暖的橙色反底勾勒的主楼轮廓的印记,浓郁地表现出嘉人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沉稳、典雅、传统五羊形象,形象地体现了着花城人敢为人先、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而用木棉花色渲染的、羊城新时期的城市标志物“小蛮腰”的广州塔是则彰显了粤人热情、包容的个性。该塔突破原校徽外框、呈生长的态势的独特设计,颇具现代感。

相信广州的嘉人,必如会徽所示,将秉承校训,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大善大美大智慧在广州这片过去与现代融合、沉淀与创新并举的土地上播撒开来,使之生根、发芽、茁壮、绚烂。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