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设计“大师奖”我系师生获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作者:李文涛

近日,第17届全国设计“大师奖”颁奖典礼于在景德镇陶溪川美术馆隆重举行。艺术设计系2013级程鑫颖同学的设计作品《春晓》和平面设计教研室郭娟老师《间——水之语茶具设计》获得本次“大师奖”优秀作品奖。

海报1

全国设计“大师奖”是由同济大学、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设计“大师奖”始于1997年,最初命名“全国大学生视觉设计大赛”,由留德设计师、现任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教授创办。由于坚持世界视野与国际规范,至今已成为全国范围内设计艺术竞赛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的赛事之一。

本届“大师奖”以“China——中国瓷创意设计大赛”命名,以“瓷心 瓷情 瓷景”为主题,经过近一年的征集,组委会先后收到8239件参赛作品,其中瓷文化主题作品1219件。经过由中国大陆、港台、美国、日本等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审,最终决出金奖4名、银奖15名、铜奖23名和评委特别奖3名。此外,也有自由主题作品参赛,这些作品包括产品、视觉、环艺、服饰、工艺美术、影视动画和数字媒体等。

《春晓》 程鑫颖

程鑫颖同学的《春晓》品牌创意设计以视觉设计类参赛。“该设计作品色调和谐统一,良好地提升了品牌的认知度。它采用的手绘加后期图形的设计形式,活泼自然而不失纯真朴实地表现出作品。而后期工艺考究的印刷,也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指导老师李文涛如是说,“《春晓》作为《印刷设计》课程作业参赛,能获得全国大赛的肯定,也是我们嘉庚学子勤奋努力的回报!”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