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学生获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大学组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作者:林苏芳 冯奇童 余雪莹

近日,全国大中学生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经过六个多月的征集和评审,备受关注的大赛获奖作品揭晓。我校艺术设计系201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多名学生获奖,共揽获八项优秀奖以及十一项入围奖。

据悉,第五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2016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期间举办的活动之一,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共同共同主办。大赛以“创意海洋”为主题,作品涵盖品牌、造型、平面等类别。本届大赛共有502所高校参与其中,征集作品13781件。

艺术设计系学生胡楚依、董小童、潘成圆的作品都围绕“觉华岛品牌形象”展开,汪凌翔、吴凯丽、林立明、李紫菡的作品则围绕“东山岛品牌形象”为题,依次创作,这些作品的指导老师为艺术设计系许钰伟老师和李文涛老师。以上七位同学每一位都以自己独特的思想创意荣获大赛优秀奖。与此同时,艺术设计系学生夏嘉伟、周斌等十一位同学荣获大赛入围奖。

董小童

胡楚依同学谈到,在设计这次参赛作品时,也学到了很多关于企业形象的知识,在设计的过程中,老师严格要求每一个设计步骤,具有较好的系统性。她认为 “凡事都要大胆地去尝试,无需纠结或者怀疑自己,珍惜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专注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把它坚持下去。”

胡楚依

潘成圆同学介绍到,在设计本次作品时,会更多的去考虑设计本身的文化背景,就一个图标来说,背后还有许多人文意义,所以在设计时不能一味的追求形式感。在谈到未来规划时,潘成圆同学谈及自己想去日本进修的梦想。他认为在做设计的时候自己是非常快乐的,丝毫不会感到有任何负担。

潘成圆

汪凌翔、吴凯丽、李紫函、林立民同学的作品都围绕东山岛的品牌形象设计,四幅作品各有千秋。

吴凯丽

汪凌翔同学的作品主要是以品牌为出发点的企业形象设计。以“日出东山”为作品核心主题进行的延展设计。汪同学的作品中,标志基础部分采用图形和文字两部分组成,通过圆滑的图形来和休闲的感觉相结合,标志中以太阳、山、海浪组合,将其图形化来表现岛屿旅游的形象。而吴凯丽同学的作品中的图形设计则是以“鱼”为着手点,配色采用大海的蓝色,体现东山岛的海洋文化,辅佐色则采取绿色,为的是宣扬环保意识。整幅作品主要突出体现的是宣传东山岛富饶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人文色彩,以此来提高来岛旅游观光的游客们的环保意识。

汪凌翔

李紫菡同学的作品主打“东山岛”独特的品牌设计,为的是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这个小岛,发展东山岛的旅游事业。同时呼吁人们去感受这个拥有大自然之美和悠久历史的小岛,自发的去保护它。对于未来,她期盼自己能做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不断超越自己,尝试多种风格的创作。”林立明同学的作品以紫色和深灰两种颜色作为主色调。用紫色来营造一个活泼浪漫的海岛形象,而深灰色则喻示着在东山岛奋力抗击侵略者的不屈精神,体现了东山岛厚重的历史感。谈起本次的参赛经历,她提到:“发现了自身的一些学术欠缺,通过这次比赛,汲取一些经验和启发。”

李紫菡

本次大赛为全国大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平台,使广大学生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为我国未来海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给我校艺术设计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

林立明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