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周】2016级室内设计方向学子实践周感受自然与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作者:李姗

7月2日,艺术设计系2016级环境设计室内方向全体同学由商墩江老师与陈志安老师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武夷山、泰宁等地进行历时七天的教学实践周。

在教学实践周期间,同学们将在秀丽的风景以及充满闽南特色的民俗风情中进行写生创作。下梅古民居是此次实践教学周的第一站,全程有导游带领讲解。下梅古民居,是武夷山世界文化遗产地的组成部分,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明清风格的古民居集砖雕、石雕、木雕艺术为一体,外观古朴,乡土气息浓郁,别具特色的建筑群造就了典型的江南水乡风貌。

第二站同学们前往了风景秀丽的武夷山,感受自然的韵味。在“武夷第一峰”——天游峰上,山势陡峭,万仞壁立,同学们感受九曲溪环绕着山脉的壮丽景象。之后,劳逸结合,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坐上竹筏,静静感受着武夷山的魅力。

7月6号,前往泰宁塞下大峡谷及明清园游览,明清园是生态美和建设美结合的典范,文化与收藏结合,形成了特色,打造了亮点。第四站参观尚书第,尚书第是福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明代民居,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之一,主体建筑为五幢,辅房八栋,分五道门一字排列。

9号,室内设计方向全体同学及老师结束了为时七天的旅程回归学校。这七天中同学们感受了民俗文化的熏陶以及大自然的魅力,劳逸结合中为自己的专业知识打下基础,并了解到了更多的民俗传统文化。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