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系园林景观专业同学赴厦门参加校企联合教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作者:邓逸遒 林苏芳

2017年11月4号,为提升园林景观方向学子专业素养,园林景观教研室张倩倩老师、雷燚老师等带领我系园林景观专业方向学子赴厦门样式国际设计公司,参加该单位举办的“城市的丈量”系列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厦门大学、翔安市政、建设局等领导和专家,现场专家与园林景观学子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厦门大学卢善庆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大地上的诗情画意行为》,讲授如何对景观进行独特文化创意。卢善庆教授从一点行为、二个对接、三种模式、四个原则系统介绍了他对景观文化的理解和看法,同时列举一些研究分析过的案例,进行详细描述,重点强调行为的重要性,景观文化接近行为艺术,此次的标题如果去掉“行为”,那就变成了深入生活进行文学艺术创作。

卢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案例实施过程中的故事,同学们在如何做到空间最大化、最优化方面收获良多。

学生提问交流的环节中,学生提问:“很多景区去过一次就不会再去第二次,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卢教授答:“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中国地大物博,换一个地方去看看,景观文化是在不断见识中提升的。”

此次校企联合教学中,通过现场专家丰富的实际案例,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文化与景观相互融合与渗透的意义,对于将来学以致用大有裨益。

充实而又愉快的学习很快结束,感谢厦门样式国际设计公司提供的教学交流平台。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