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VR实验室获美国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教学资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作者:崔文铮

近日,由我系崔文铮老师主导建设的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获得美国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教学资助。

崔文铮老师介绍:为了更好的建设和开拓虚幻引擎的市场,EPIC公司向全球的开发者、教育者创建了一项总额为1.2亿美元的扶持基金-MEGA GRANTS。去年7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EPIC官网上填了申请,申请了一项金额最小的2.5万美金(约人民币15万)资助。意想不到的是,申请通过了,资助款如今已到账。

我校VR实验室,全称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是我系与人文与传播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个教学单位联合创建的跨学科实验教学的实验室。

位于主1#103的VR实验室

VR实验室师生合影

据EPIC公司官方人员透露,目前在中国开展虚幻引擎教学的高校中,以跨学科合作方式开展专业课教学的单位,只有我们一家。我们也是全国最早在本科阶段以专业方向的形式开展虚拟现实设计与技术教学的高校。

VR实验室自2017年9月开始招生,如今已经四个年头,送走了两届毕业生。实验室建成后的三年里,在探索跨学科合作与创新创业教学的同时,也获得了诸多荣誉。我们获得过“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福建赛区银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VR课件设计大赛一等奖,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最佳交互设计”提名奖,并完成一项省教育厅重大教改课题。

全国VR课件大赛一等奖作品《空间感》

学生获奖作品《驯兽师》

目前,VR实验室的课程只开放给艺术设计系,以及文传学院的广播电视学专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等专业。崔文铮老师介绍,未来我们计划开放给更多专业的学生,甚至会尝试开设一门校选课,让更多同学了解虚拟现实和虚幻引擎技术。

据悉,游戏引擎是所有数字游戏开发的核心技术,在游戏引擎领域中,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游戏引擎软件就是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它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史上最成功的游戏引擎。市场上3A级游戏大作,几乎都是由虚幻引擎创作出来的。创造这款引擎技术的公司叫EPIC GAME,是一家美国的顶级游戏公司,全球收入最高的超人气网游《堡垒之夜》也是这家公司打造的。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