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参保新生制作厦门市市民卡(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作者:吴露薇

各位同学:

根据人社部、厦门市政府有关工作安排,厦门市人社局已于2020年5月25日起启动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厦门市民卡(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原一代社保卡的申领、补换卡业务人社局将不再受理。三代市民卡的换发工作由各银行网点负责制作。

为便2020级新生制卡,学校目前已联系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免费为新生提供市民卡制卡服务。学生可自行选择银行进行制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时间

各位同学请于11月15日(本周日)前登录学工平台市民卡制卡应用进行制卡银行选择。

二、需提前准备的办卡资料

1、建设银行:若学生选择建设银行为制卡行,填写附件二《厦大嘉庚学院新生建行市民卡批量新办信息表》,准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并将此两份材料于下周二前提交至辅导员处;

2、工商银行:【无需提前准备材料】,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厦门人社个人服务”公众号,点击“服务”进行社会保障卡个人信息补全。并且携带身份证原件前往工行营业厅进行办理。

两个银行的具体办卡流程参见附件一。

三、其他事项

1、市民卡申领的前提为参加厦门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学生无法申领市民卡。已制过社保卡的学生可继续使用原有社保卡。

2、错过本次集中办理或是在补全信息过程中存有障碍的学生,也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照片,直接到各银行服务网点办理。

3、学生制卡且缴纳医保费用后,可持卡就医,享受厦门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附件1关于为参保新生制作厦门市市民卡(社会保障卡)的通知.docx

附件2厦大嘉庚学院新生建行市民卡批量新办信息表.xls  

  

艺术设计系学生工作组

2020年11月12日

 

本文责编:@王露佳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