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与晋江著名侨村——溜江村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作者:景观建筑教研室

12月26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与晋江金井镇溜江村举行了结对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金井镇代表、溜江村村两委,艺术设计系系主任林波,景观建筑教研室主任叶茂乐,教师陈锦椿、张文兵,产品教研室周涛老师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就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进行深入交流,溜江村是著名的华侨村,希望依托高校的优势挖掘和提炼华侨文化,推进溜江村建设成生态宜居美丽滨海乡村,力促乡村振兴工作有亮点见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调研溜江村几处重要文保单位、华侨史馆、红砖古厝群、滨海沙滩景观等,对溜江村深入全面了解。嘉宾代表还参观了艺术系师生前期在村里搭建的微景观《溜江号》以及艺术系师生组织的摄影大赛作品展。通过调研交流,筑牢了双方结对共建多元互动基础。

景观建筑教研室叶茂乐副教授表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结对共建,有利于推动高校的研究平台建设,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益于摸索乡镇发展模式,是合力整合乡村资源搭建新平台的有益尝试。

艺术设计系将与溜江村共同把教学实践基地打造成乡村实践人才培养特色基地,通过教学实践介入乡村环境整治、文化挖掘、旅游推广和产业振兴等方面,形成“以教学促实践,以实践提升教学”实践教学模式,形成系统化的乡村振兴教学成果。以实践教学成果促进专业人才培育,以人才振兴驱动乡村振兴。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