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建筑设计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作者:叶茂乐

专业名称: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为国家环境建设和发展,培养具有文化内涵,兼备工学与美学技能的环境设计、建设、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空间设计原理、专题环境项目设计训练、环境设计表现、设计规范和技术、环境材料与构造等。

毕业去向:毕业后可面向建筑环境设计企业、建筑设计院、环境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企业,以及地产开发、建筑技术咨询、环境价值评估、建设教育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或者高等院校就业;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特色亮点: 该专业为“福建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设置符合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需求,紧密联合建筑环境工程产业链,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在室内、室外、建筑三个不同侧重专业方向的系统教学下,通过循序渐进的专业课程组合型设计训练,同时加强以美学、历史、心理学等人文学科的认知和体验,使学生在掌握良好的专业技术的同时,还拥有较深入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自我学习、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

环境设计(景观建筑方向):本专业为“福建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以研究景观与建筑有机融合为主攻方向,致力于探索历史文化、公共艺术、景观学、建筑学(打破景观与建筑营造边界)的共生发展,使中国传统环境中建筑、人文、自然的良好平衡关系,能够跟随社会发展得以承袭和拓展。课程设置包括工程学、建筑学、园林学、美学、设计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涉及中小型公共建筑设计、居住建筑规划设计、景观园林设计、公共空间环境构建、历史文化区域保护与更新等领域,使学生具有综合性环境艺术设计能力。为城市管理、房地产开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培养建筑工程与艺术美学兼备的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应用型人才。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