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8日
作者:卜俊

专业名称: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结合地域特点和特色经济发展,以及产业链升级的需求,培养“技能型”、“应用型”高级产品开发设计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产品造型基础、工程制图、产品设计专题、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人机工程学、产品材料与造型工艺、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和专长,选择相应的产品生产企业、设计公司、产品检验机构,以及产品研究开发、技术咨询、企业价值评估、设计教育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或者高等院校就业;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特色亮点:该专业贯彻“产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紧密结合地域和产业链优势,注重学生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设计思维的培养;侧重研究工业产品的造型与功能融合、关注人机关系和人们对产品的精神需求,洞悉国际前沿专业动态,掌握设计潮流与趋势;通过专题设计训练和文化修养课程的辅助,培养学生成为“人人设计时代”的产品设计师。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