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作者:

图片


培养目标:

为现代图像信息传达和数字媒体产业链,培养创造性与科学性兼备的设计、制作、管理等领域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通过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图形设计、交互设计、电脑辅助设计、平面媒介与工艺、文化传承与创新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印刷工艺、视听语言、编程创作、数字特效基础等。

毕业去向:

毕业后可面向创意产业企业、广告公司信息产业公司、互联网信息公司、新闻传媒公司、电视台节目制作与编辑、媒体机构,以及研究开发、技术咨询、价值评估、设计教育等领域企事业单位、管理部门或者高等院校就业。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特色亮点:

该专业紧跟媒体设计发展和世界视觉设计潮流,注重学生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发展,在平面设计和数字媒体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的统领下,专业师资留学背景占50%,学生创新思维和专业技能提升迅速。


图片

平面设计专业是伴随着市场经济高速发展而出现的复合型商业艺术学科,本专业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手段来创造图形、图像、符号与文字,并借此做出用来传达思想或观念的设计作品。

本学科的涉及面非常广泛,它涵盖的职业范畴包括:各大媒体和出版社的美术编辑、摄影师、广告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品牌设计师、网页设计师,交互设计师、书籍设计师、商业插画师、文创产品设计师、橱窗设计师、各企业的文化宣传专员等。

我们的教师团队都毕业于国内外知名的艺术院校并且都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与学术研究能力。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精神、科研能力与创业能力,为学生的自主创业、升学考研和出国深造创造有利条件。

图片


图片

数字媒体设计专业方向紧跟时代最前沿的数字技术与设计领域,课程内容涉及虚拟现实与游戏设计、视频栏目包装设计、交互设计与数字艺术。教学团队全部由美英一线名校毕业的资深设计师组成,不仅为学生们带来国际视野,还提供国内外最高端的专业资源平台,如IdN(国际设计家互联)、CDS(中国设计师沙龙)、红点中国以及国内数十家一线专业机构,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同时,数媒还主导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最高规格的虚拟现实与媒体艺术实验室-MiXAR Lab,该实验室也是目前学校唯一一个跨学科联合实验室(由艺术设计、人文与传播、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二级学院组建)。

在训练学生技术研发与跨学科合作能力的同时,还培养他们创新创业的意识,将学生们的创意孵化成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将学生培养为复合型、技术型、商业型高级人才是数媒的使命与愿景。

图片


本文责编:@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