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动画专业学子作品斩获两项国际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李美玲

近日,我院2018级动画专业学子李美玲同学作品《原生家庭》斩获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中国赛区铜奖和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铜奖。

作者李美玲介绍,这幅作品讲述⼀个女孩经历了家庭暴⼒后,虽然外表看起来和蔼可亲,背地里却发⽣虐猫事件。这幅作品的灵感来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 ⼀位医院护⼠,平常待⼈和善,却因为家庭压⼒和经济压⼒内⼼扭曲,背地⾥虐待⼩猫。 

获奖作品:《原生家庭》

通过这部作品描绘了家庭暴⼒对孩⼦的巨⼤伤害,提醒观众重视这个问题。⽆论是已经为⼈⽗⺟或是未来会成为⽗⺟的⼈们,总不可避免遭遇家庭矛盾,矛盾处理的方式很重要,要考虑孩⼦的感受,有时候仅仅吵架或冷暴⼒,孩子⼼灵也会受伤害。

据悉,这件作品来源于动画专业强化类课程《实验动画》,指导老师郑兴老师介绍:专业强化类课程很⼤程度上决定了动画专业同学毕业设计的作品⽅向,这次课的作业完整度很重要,如果烂尾了很可能从此对⼆维动画失去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展⽰⾃⼰的作品,有很多优秀作品。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关注各类比赛,获奖是对作品的认可,也可以写入个人简历,为就业加分。

谈到比赛经验,李美玲同学说:可以通过百度、微信、微博等渠道搜索近期的艺术类比赛,给同学们推荐几个网站,赛艺中国,赛氪,FilmFreeWay等。

谈到未来的学习规划,李美玲同学说:⽬前⾯临着实习的问题,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学校⾥才能真正尽兴地创作作品。做动画的过程比想象中的繁琐枯燥,如果只是抱着完成作业的⼼态很容易敷衍过去,抱着每次作业都是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才会有更好的作品出现。近期的计划是认真投入当前的学习,准备好作品集,投暑期实习的简历。

据悉,BICC中英国际创意大赛由英国透纳当代美术馆、英国华侨华人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邓迪大学(英国)承办的一项国际性艺术设计类赛事,它是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此次赛事中国赛区共计征稿12179件作品,5677人、230个院校(其中作品超过100件的院校8个)组织参赛。此次赛事经过20天三轮评审,中国赛区最终获得金奖4件、银奖70件、铜奖667件、优秀奖1192件的好成绩,平均获奖率为15%,在赛事总获奖人数中占比56%。

2021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由日本大阪视觉艺术协会主办,东京都生活文化局、东京都教育委员会指导,CADA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的原身是大阪概念艺术设计奖,已经在日本举办了3年了,此次面对多个国家不同地区进行国际性的赛事征稿,其目的也是为了提高艺术的多样性的发展,以及对于概念艺术、科技艺术、交互艺术等新艺术模式的发展及设计商用研究。此次赛事中国赛区参赛人数共计6700余人,收到作品共计9200余件,其中金奖3件,银奖39件,铜奖1380件,入选奖2800件,带奖项获奖率14.7%。此次赛事中国赛区奖项为分赛区赛,其中金银铜奖将会统一提交至日本组委会进行总决赛评比。


本文责编:@肖莉
© 本文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并授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独家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erqode
关于我们 About Us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前身为创办于2003年的艺术设计系,是嘉庚学院开设最早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等四个专业。

footer logo
联系我们 Contact

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人文大楼

TEL:0596-6288067
FAX:0596-6288067
Email:design@xujc.com

新闻媒体 Media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design@xujc.com

学校首页 新闻格式

©Copyright TkkDesign 2003-20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